凤山人在线

社区广播台
热门推荐
最新导读
查看: 23721|回复: 117
收起左侧

一个人,一部摩托,从凤山到三亚

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1-8-9 16:1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阿健 于 2011-8-10 17:39 编辑

此行的目的地是海南省三亚市,行程将穿过广西、广东、海南三省,前往传说中的“海角天涯”。

先露个脸给大家认识认识,这是我和此次海南之行的摩托车。

IMAG0108.jpg



原计划从凤山出发,走田阳、田东那条老国道直达南宁,然后从南宁南下,当天下午6点左右赶到北海。但是有两个网友也有兴趣一起前往,并已分别在都安县和大化县等候,所以路线不得不向金城江方向走,这样一来就多走了100公里。


这是此次旅行的路线。

1323019po86b5o8kszt9555.jpg

评分

参与人数 4威望 +41 银子 +141 收起 理由
非洲犀牛 + 10 + 10 很给力!
寒松傲雪 + 1 + 1 赞一个!
志行天下 + 20 + 50 千里独行 赞一个 敬佩这一份激情!
凤山人在线 + 10 + 80 很给力!是独行嘛?

查看全部评分

郑重声明

  1、本站(平台)的所有资料或信息(例如交易信息、求职招聘、房屋出租或各类广告),仅供访问者参考,本站不承担给您带来的任何责任;
  2、本站(平台)所有言论和图片纯属网友个人意见,与本站立场无关,如有侵权行为,请立即联系,我们将予以及时删除或更正。
  3、联系方式 QQ:442575881 ;微信:service_iteng ;E-mail:website@547600.net。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8-9 16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第1天,8月2号,早上5点半起床,没有吃早餐,把行李绑到摩托车上,6点就出发了。
路线:东兰县——五圩镇——都安县——大化县——马山县——武鸣县——南宁市——钦州市——合浦县——北海市,全程600公里。

这是出凤山时拍的。



155916m40i2ycmpm447bm5.jpg


155917oe1nn9dkz419zf91.jpg


40分钟后,到达东凤公路唯一的一段隧道。


160222sllltj1fsk5ipsrr.jpg


出隧道后,竟然大雾弥漫,犹如到了另外一个世界。


1602224k4bh002cmfh9bw7.jpg


到达东兰县泗猛乡,原来泗猛乡的路超级烂,现在补了沙子,比以前好多了,但还是灰尘满天。


160951cv1r3v04q3hcnaxa.jpg


大约1个多小时后,到达东兰县。


160400pybbpoyz3f3n5iiy.jpg


160400wc55xsgzn6xwn2h7.jpg


没有在县城停留,而是继续赶路。过东兰之后,就上了G323国道,路况非常好,不到一个小时,就出了东兰,进入金城江界。这里是东兰县和金城江的界碑。


161130altwiwliavrv8vvw.jpg


1611303m7i2675laithi5h.jpg


一路上,路况都很好,经过九圩镇,到达五圩镇后,转入G210国道,这条国道简直和高速公路没啥区别,上了G210国道后,只恨自己的车跑得不够快,一路都是90~95的时速,再快车子受不了。

这就是G210国道



161418iv6wn69ss5uc4f6s.jpg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8-9 16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在G210国道上一路狂奔,1个小时后到达都安县,与等候在都安县的网友阿黎会合,一会合两人两车立即赶往大化县,与等在大化县的另一网友会合,会合之后,三人三车一同向南宁方向进发。
进入都安县。



164008449ezeu88g434mg8.jpg


进入大化县。


164008v6euojo20nkh800j.jpg


然而一路上,跑在前面的阿黎早就不见踪影,而跑在后面的另一网友也不见了踪影,打电话也不接,让我非常恼火,到达马山县后我又打了好几次电话,终于接通了,原来阿黎早就到马山县了,而另一网友说要办点事,让我们在马山县等候,这又一次让我非常恼火,这种毫无纪律的队伍半路上肯定会产生严重的分歧和矛盾。

在马山县一摩修店,我找到了阿黎,把车队的规定、行车的计划及路线、费用开销等再一次跟他说明清楚,阿黎也比较理解,考虑到他所带的费用不够,当下放弃了去北海的计划,而另一网友,其实半路上早就返回去了。

在马山和网友阿黎道别后,我继续一个人向南宁方向进发,感觉还是一个人走得自在。
这是马山县某个景点,我没有进去看。



164008cksb0lbb8lzpxl9k.jpg


不过好景不长,过了武鸣县后,路越来越烂,越来越难走,武鸣到南宁25公里的路段,简直就是纯正的“水泥路”。


165257gppf6fiqvlydzfgk.jpg

165256wwzaf0afacnzrvnr.jpg

16525799ccfkmp9tt3ml9z.jpg

165256txp6lum6vfppfn6v.jpg

1652569p83bb6aj8sefasg.jpg

这样的路对我这种车来说,简直是活见鬼了,一路上不知道摔了多少次,再加上烈日炎炎,半路上几乎想弃车,但想了一下,这点苦都吃不了,往下还有那么长的路,就别指望走了,所以还是咬咬牙切坚持着。

大概中午2点,终于到达南宁,车子变成了这个样子,心通呀。



165620uszfkxfaee2zrgzz.jpg


休息10分钟,消灭了几个路边买的包子,又继续上路了。南宁市禁止外地摩托车进入市区,到处都可以看到禁摩标志,被交警抓到就罚款200,扣3分。


1656201tt8z69f2p6fopgo.jpg


这样一来,我不得不沿快速环道绕过南宁市,又走了一段弯路


170354hr5uocam4commkc4.jpg




点评

兄弟,好样的!  发表于 2011-8-11 20:05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8-9 16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过南宁市后,一路沿G325国道南下,没想到出南宁后不远,又遇到一段烂路,好在不是很长

1716370vqsuzv0770hucwl.jpg

171638q7qaijscq9iea0ii.jpg

171638j3iukxk3mrzni9a6.jpg

171637jgpnqjmv07gaamag.jpg


过了这段烂路,一路上路况都很好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8-9 16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是一路上的风景。


172240abpknndy5kufz0tf.jpg

172240gpm7i7au3oj9jggo.jpg

172239zowoe00tvxtawa29.jpg

172239r3o2oip6f1ii1mao.jpg

172240n2bjbdnnwxinff5w.jpg

172240oa6oally7o5iggbl.jpg

1722394sb2ptgqg6hh0bhy.jpg

172239gek21najbnekpiee.jpg

172239mgb6rgud4n703b0e.jpg

172239mjmwa22oboueb2m2.jpg

1722402r04sl0858rsrw0k.jpg

17224061s8wlnzel86n1la.jpg

过钦州之后,一路沿G325国道走,在乌家镇到星岛湖乡,又有一段烂路,路面坑坑洼洼,灰尘满天飞,有时能见度不足50米,这样的路长达10公里。


1728489ubzb75qlq1bg9px.jpg


17284849k1kxvcvxo9kcwb.jpg

172848tyt7rka9f8ktifdo.jpg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8-9 16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终于到达北海了,却看到了这个禁外地摩托车的标志,让我非常头痛。


173321zvpccysscbbcvtyc.jpg


千辛万苦才到北海,我可不想打道回府,最后硬着皮头,把车开进了北海,一路提心吊胆。为了避开交警,我沿南珠大道一直走,一直到海景大道,南珠大道正在修路,几乎全是“水泥路”,虽然难走,但没有交警,相对安全。过了南珠大道,就是海景大道了,景色很美。


173939640hz4r80j7zr04x.jpg

173939ub13ubqbv9vs5upv.jpg

173939qzj1ylcqobobol1z.jpg

173939n6dnytdo8k0pkolb.jpg

173939hnzfuuaf8sn0sznl.jpg

终于到达北海著名的银滩了
174319kwig77jtkj7tbkse.jpg

174319cll9r5rclrq8bocz.jpg

174319na66j5wn15a0o6rr.jpg

此时天色已晚,找了家宾馆,一晚要80元,虽然贵了点,但开了一整天的车,13个小时,600多公里,已快累得趴下了,再贵都愿意了。
晚上在宾馆,看了一下自己的手臂,被晒成这样了



181020w92l99w4xx6m2b4r.jpg


这是当晚的晚餐


1811449sbbhba9h6bc6kvh.jpg

181144ndsp7aqmuymbspp9.jpg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8-9 16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第2天,8月3日,睡觉睡到自然醍,9点醍后,就匆忙装车出发了,经过银滩,又照了几张相。早上的银滩比晚上漂亮多了。


1802335fbez5wbe28p8vbv.jpg

1802334f44v5f6dq5dvc5f.jpg

180233lhh0ijuhi6z8jih5.jpg

180232c673p8u8u77pywq8.jpg

180232w0o1idcddcdka4dr.jpg

我的摩托车都开到了银滩上,本来想下去游个泳再走,但为了赶时间,还是放弃了


180233an489pakhgwaakwh.jpg


第1天跑了600多公里,实在太累了,已经体力不支,为了缓解体力,今天不打算跑太远。

今天的路线:北海市——合浦县——广东省湛江市遂溪县——广东省雷州市徐闻县,如果时间允许,争取进入到海南省,全程控制在400公里以内。

发表于 2011-8-9 16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谢你把你的经历晒出来与大家分享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8-9 16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阿健 于 2011-8-9 17:14 编辑

出北海后,沿G209国道返回到合浦县,然后沿G325国道向广东进发,进入广东境内一直到遂溪县都是好路,但遂溪县到雷州市的路又是一段烂路。走完这段烂路,肚子也饿了,在路边买了10个包子,狼吞虎咽消灭了5个,还有5个放后备箱路上饿了再吃,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包子。
雷州到徐闻县海安镇,路况非常好,不过路边有摩托车限速40的标志,我也没有理会,一直以80~90的时速跑。另外,听说雷州到徐闻这段路,治安状况很差,经常发生外地车被抢劫的事件,所以能跑多快就跑多快。

海安镇对面就是海南省海口市了,因为海南油价很高,所以先在海安镇加满油后,才去买渡轮的票。售票的那几个大妈级的人物态度非常差,我在窗口叫了几次她们才听得见,人车票价一共是65元。其实也可直接从北海做渡轮到海口,但人车要160多。

在港口随便拍了几张。



1104410ldz5s6bpsssz1a0.jpg


110441ja73jaff4h0frhzr.jpg

110441dfttt3d7i63my9ff.jpg

船上的风景。


190249x5i1fud51dfpddp9.jpg

1941433oe3uaexololtpxu.jpg
19414218nqvqqd0d9rn0f9.jpg

194143bbqebzmm4mm88408.jpg

184748jewdw3ea7hna881j.jpg

190249pfa9upts98mlg2o8.jpg

船上也没啥事做,就当是休息了,顺便把带来的几个包子消灭掉。差不多2个小时后,到达秀英港,此时已经下午3点多了。
下船后,到处都是禁摩标志。几乎每个路口都能看到指挥交通的大妈,在经过一处十字路口时,旁边突然窜出一个交警死死地盯着我看,还好我跟着车流走,要不然就被他拦下了。

出了海口,因人生地不熟悉,迷路了,走了这么一段烂路



19463105vn2so5eo5e5dd7.jpg

194631n5djygv554drylxl.jpg

194631ur5c6brbye6b2636.jpg

194631zjh6durbiutgftat.jpg

后来买了一份5块钱的海南地图,研究了半天才找到自己的位置。高速公路上标明禁止摩托车进入,不得不从S201过文昌,正好S201又在修路。


114349gggvumqrm12f8997.jpg

11434891d3d3cql9rx21dd.jpg

路上遇到一队从广东开摩托车来玩的车队,有两辆车在我前面摔了个正着。有了第1天在武鸣走“水泥”烂路的经验,一路上我没摔一个跟头,但这条路走得也相当的累,也相当地慢。


11434919l1umpl9lt2z71j.jpg


赶到文昌市时,天已经完全黑了,找了家旅社,一晚50元,条件一般般。晚上比较腐败,炒了两个菜,灭了2瓶啤酒。结账时有点心痛,一张老人头不见了。


122423599hjjphh7t5hllk.jpg

122423kqkefepveerys9fz.jpg

发表于 2011-8-9 16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又一次美丽的旅行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8-9 16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第3天,8月4日,天还没亮就起床了,打算先到离文昌不远的东郊椰林景区去看看,这可是海南出名的景区,去海南旅游不可错过。东郊椰林位于文昌市东郊镇海滨,从清澜港乘船过渡即到。


1300472w4r1n9rrj4swhj1.jpg

130047j4x4sxqmxzbe99s1.jpg

130047h41cdj92hhu3bk42.jpg

130047hihi5hnzje9xqlln.jpg

123400vh6vg1vpf1u6hgpw.jpg

123400kkxj6kg8kli4hk66.jpg

123400hot35wop5ydlp322.jpg

123400vhn1h287zvh8qtap.jpg

123401ooqmczaf4dscscmv.jpg

下一站琼海的博鳌,9点多就赶到了,博鳌环境非常不错,但博鳌广场门票要70多元,我没有进去。


130702b8umo65bzboqqooy.jpg


130702rrss5sgh52mz6sz8.jpg

1307029tq9kxswow9pkek9.jpg

中午11点赶到万宁,没有休息,继续向陵水进发。

这是一路上的风景。



131314mm6hlnu6d66nuhgu.jpg

131313xwxsmxt2jj2jt5wz.jpg

131056ppvvz4yjppvvvj2b.jpg

131056rjkuq3fj05kbjjpz.jpg

131313d3tmy0sdsj1otssz.jpg

131313fvccvw53yvmv83yy.jpg

131056dnu74pluxa747u9p.jpg

131056flggv55l3rrlowlj.jpg




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8-9 16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1323028e1ej1w4xwzmy1me.jpg
1323019po86b5o8kszt998.jpg

132302wi0i2cadixuixz02.jpg

132302l88ibebam5zb055i.jpg

132301ptte7zpxqp9sxcm2.jpg

132301ziikwi4k99gkp094.jpg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8-9 16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明天再继续发吧,图片比较多,是个体力活。
发表于 2011-8-9 17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阿健辛苦了,致敬!

点评

一人独行!佩服!  发表于 2011-8-11 20:17
发表于 2011-8-9 17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很期待你的下次冒险旅行!
发表于 2011-8-9 17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觉一路与你同行!期待下回分解!
发表于 2011-8-9 17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佩服你的毅力,祝愿你顺利归来!
发表于 2011-8-9 18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羡慕……羡慕……
什么时候回家,我也想试试……
在公司跟团去旅游不好玩,都被人家安排完……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8-9 18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凤山山野人 发表于 2011-8-9 17:46
佩服你的毅力,祝愿你顺利归来!

早就顺利回来了,只是这两天,手臂被晒得脱皮严重,很是难看。
发表于 2011-8-9 19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顶你............
下回克喊我地.............
你好像蛮赶时间的都没见你在哪里好好玩哈     健哥
*滑动验证: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网站备案 桂ICP备08003040号|   |  GMT+8, 2018-7-20 01:28

郑重声明:1、本站(平台)的所有资料或信息(例如交易信息、求职招聘、房屋出租或各类广告),仅供访问者参考,本站不承担给您带来的任何责任;
2、本站(平台)所有言论和图片纯属网友个人意见,与本站立场无关,如有侵权行为,请立即联系,我们将予以及时删除或更正。
联系我们【 QQ:442575881  微信:service_iteng  E-mail:website@547600.net 】
※  本站长年法律顾问:韦业新 律师 电话:13317683997 13977893195  ※

Powered by 547600.NET! © 2008-2015 & Style Design

桂公网安备 45122302000101号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